English

济南老人将有“网络保姆”

2001-02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赵秋丽 我有话说

本报济南2月23日电记者从济南市老年人“呼叫服务网络”工作会议上了解到,济南市将于5月底开通“老年人呼叫服务网络”。在不久的将来,泉城的78.15万老人,都可以享受到“轻轻一按键,包括急救、报警、家政、优待、配送、文化等在内的多项服务可上门”的服务。

据了解,该网络由济南市委宣传部、市老龄委及公安、司法、民政、财政、工商、物价、电信、建委、公用事业、教委、体委、卫生等多个部门共同推出。有了“老年人呼叫服务网络”,除了急救、防盗及多种综合性的家政服务外,老人还可以享受到由服务网络单位提供的包括公共服务、购物、餐饮、娱乐、旅游等在内的优惠,同时还可以通过服务网络享受特有的远程医疗服务、远程教育服务等。

“呼叫服务网络”的做法是,老年人家庭及其他入网用户只要在家中电话线上接上呼叫终端器,即可实现网上服务。其操作也十分简便,呼叫终端机上红、绿、蓝等按键,代表不同的功能;如红色按键代表医疗急救,绿色按键代表治安报警,蓝色按键代表家政服务。老人可以根据不同要求按键,“网络管理中心”接到呼叫信号后,根据屏幕显示的信息为用户提供服务。因此,济南老年人称它是文化娱乐服务为一体,内容广泛、种类齐全,涵盖社区医疗、治安、家政服务和社区文化各个方面的“网络保姆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